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

燕殤~兩隻燕子至死不渝的故事

2月14日是情人节。在北海市,两只燕子却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——在10余天前的寒风冷雨中,一只雄燕用自己的身体为雌燕御寒,两只燕子最后相拥而死。当地网民用一组照片记录了这一感人经过,并感叹:面对这两只相拥而死的燕子,人世间许多山盟海誓的故事,竟是如此苍白无力。

2008年的一场冷雨让很多归家的人猝不及防。其实不仅是人,50年一遇的冷空气让很多南归过冬的燕子抵御不及。作者在门前拍下了两只燕子至死不渝的故事,感人之至。


昨日双飞燕,今朝相拥死,哀哉!美哉!

双燕复双燕
双飞令人羡
玉楼珠阁不独栖
金窗绣户长相见
柏梁失火去
因入吴王宫
吴宫又焚荡
雏尽巢亦空
憔悴一身在
孀雌忆故雄
双飞难再得
伤我寸心中

當我睇到呢段新聞...
我呆左一陣...我晌到諗...
「愛」呢一個字...個兩隻燕子已經用行動證明左出黎...
當我地仲口口聲聲話愛家人、愛朋友、愛伴侶既時候...
我地又幾時用過行動去話俾佢地知呢...
「愛」除左要晌思想上同言語上表達之外...
仲要加上行為,才算得上是真正的「愛」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