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日星期五

我~是~誰~?

我是嬤嬤的第九個孫。
我是父母的第三個孩子。
我是兩位姊姊的弟弟。
我是聖三一堂幼稚園的簡兆恆。
我是聖公會牧愛小學下午校的簡兆恆。
我是何文田官立中學的簡生。
我是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窩打老道山福音堂的Kenny。
我是神召會馬理信紀念學校的Kenny。
我是香港小童群益會的Kenny。
我是新墨西哥洲大學的Kan。
我是蔡李佛北勝曾憲權館的阿恆。
.
.
.
踏入人生第25個年頭,在不同的場合裏、不同的人面前出現過,但是我是否能做到面對每一個人也能內外一致呢?
當然不會,因為每個人也知道和認同,當你面對不同的人需要有不同的溝通技巧。
好的解釋是做人圓滑;壞的解釋是虛偽。
經歷人生25年,我學會先讚賞後批評,縱使所讚賞的不是自己所認同的......
我學會道不同不相為謀,話不投機半句多。
我學會沉默是金這些遊戲規則。
但是換來的只是不成熟,不獨立,不懂人情世故,脾氣暴躁等負面評語......
但試問曾給予我負面評語的人認識我以上多少面呢?一面?兩面?還是三面?抑或你只是停留在初認識我的那個階段呢?
不是一句「你確是這樣」就可以抹殺了我在往後的改變......
在2009年,我經歷了最無奈的數件事,令到我恍然大悟。
我明白到沉默換來的只有誤解!
所以我決定了寧鳴死,不默生!
為了公義也好,為了父神也好,為了自己也好......
為了不斷提醒自己這個決定,所以我決定了改英文名來提醒自己和讓別人提醒自己。
從今開始,在人前人後我都會是NISSI!
NISSI是出自聖經中的耶和華尼西,意思是耶和華是我的旌旗。
各位親朋戚友,往後請叫我NISSI(列斯)、阿列或列斯。
我會逐漸更正和不回應稱呼我Kenny、Kan、簡生和阿恆的朋友。
不便之處,請諒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