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

05年08月28日我洗禮的見證

→回想小學階段,因為父母從事飲食業的關係無暇照料我,經朋友介紹下將我送到一間無牌經營的私人補習社裏,過著一星期七日朝九晚十的童年。在那補習社五年半的歲月其間有幸有不幸,先說不幸的是那補習老師是個常用體罰的人,但更不幸的是在那裏補習的小朋友的家長不但沒有阻止,反而大加鼓勵。而我的父母亦不例外,因而形成了我要以壞行為來取得大人注意的心態,當時的我可以說是「好的不學,壞的學到足。」更被補習老師指責為「犯眾憎」。而可幸的是,那補習老師是位基督徒,我不是慶幸她是基督徒的緣故有著基督的品格。而是慶幸著逢星期日的上午可以跟隨她返教會,亦正因為小朋友和大人是分開上主日學和祟拜的,在她那裏補習的小朋友可以少對著她半天,可以說是如釋重負,至少我是這樣想。其他小朋友的父母如果是有空的,便可以在星期六請假一天,享受家庭樂。奈何我的父母根本抽不到空閒時間,所以對於我來說,在那時返教會則是一件十分興奮的事,因為可以唱歌,可以大笑,可以玩遊戲,沒有了平時緊張的讀書氣氛,而這短短的半天就是我童年時僅有的愉快回憶。

→之後隨著年紀長大,漸漸認識到神的兒子 — 耶穌在世時的作為,祂為到我們的罪,甘願被釘十架來赦免一切罪孽,完成救贖,給我們永生的應許。但我總是不明白為何導師總教導我們要仿傚耶穌的品格,而那些大人又總是做不到呢?補習老師如是,我的兩位姊姊亦如是。我的兩位姊姊同樣是基督徒但不是和我返同一間教會,她們自我小六沒有補習以來,便以半強迫半利誘的方法帶我返她們的教會,記得有一次我決意不返教會,寧在家看電視打電玩,但雙拳難敵四手,最終她們一個按住我不許我動,另一個就幫我穿鞋,我亦曾大呼小叫,但因嘈醒了姑姐,而受到責罵被迫就範。之後又隨著年紀長大,在初中階段跟隨姊姊參加教會的一個夏令營內,衝動地決了志信耶穌,但其實沒有根基的。當時我好像得到解脫似的,因為不用再被迫返教會,隨後我亦明白到「樹大有枯枝」的道理,可能是身旁沒有一位成熟的基督徒作榜樣吧!而我亦寧願去做那枯枝。自此我便沒有再返教會。

→其後在我中三那年,神奇妙的安排使我認識到一位長短腳的班主任 郭儉良老師,他是一位基督徒,他從不介意同學們取笑他長氣和長短腳,反而給予了我為人隨和、友善、謙遜及亦師亦友的感覺,亦碰巧當時我開始有興趣研讀一些如何作為君子的書和歷史書,開始想去成為一位君子和領袖。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,最終因生事被郭老師第一次召去談話。他問了我兩個問題,仍然瀝瀝在目。第一個問題在第一次對話中令我恍然大悟,他問:「你本性不壞的,為何要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呢?」自此我便常常找他聊天。而另一個問題是在我們討論如何才算是一名好領袖時,他問:「你認為一位好領袖的品格是偏向男性,抑或是偏向女性呢?」而當時我只遲疑了片刻便答:「偏向男性。」他的答案令我開始注意別人的感受,他回答道:「其實答案是在兩者之間。」因為男性化具決斷力,而女性化則會體會別人的感受,而兩者俱備就可作出一個大眾都支持的決定。當然這是一位好領袖需要俱備的一小部份。但這答案足以使當時毫不理會人感受的我轉變過來。但可惜的是,在我中五那年,郭老師因私人理由不能再在校教書,亦因為沒有聯絡,使我失去了一位良師。

→其後會考放榜,幸運地得到八科全部合格的成績,而亦自知不是讀書的材料,便選擇到母親的店舖幫手。其後因為窩福堂的傳道人仲明是我家茶餐廳的熟客,便開始認識他。而其後他更邀請我加入窩福籃球隊,但在那時我在隔鄰的麵包店打工,不能在星期日放假,故不能參加祟拜和團契,只能勉強參加球隊練習,幸好當時籃球隊友Ray約我到04年5月8日「珍惜眼前人」佈道會,雖然我在那一次的佈道會中,所得著的不多,但當講道牧師呼召時,我心裡想:「之前是我自己放棄了,而現在我又再有這樣的機會,給予我再決志,那麼我就再一次用行動去證明我是一個基督徒吧!我深信我一定可以堅持下去的。」於是我站起來並走到台前表示要再次跟從主,又願意打開我心門,接受耶穌為我救主和主宰,赦免我的罪,掌管我的一生。

→再決志後不久,我自問不想做一輩子的麵包師傅,反而想做警察、消防員等政府工作,但自覺達不到最低學歷要求,便開始詢問籃球隊友的意見,之後便選定了一間基督教私校,名叫神召會馬理信紀念中學,開始重返校園升讀中六。而在八月中的一次團契聚會當中,聽到仲明的一句說話改變了我對所有人的看法,「我們的信心不是放在任何人身上,而是放在神身上。」這句話絕對正確,其他人總會有使我們失望的時候,但神卻從來都沒有。「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所以,地雖改變,山雖搖動到海心……我們也不害怕。」﹝詩篇四十六篇1~2節﹞其後我看了一本書 標竿人生。書內記載了聖經一段經文「你們所受的試探,無非是人受得起的;上帝是信實的,衪必不容許你們受試探過於你們抵受得住的,而且在受試探的時候,必定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使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」﹝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﹞這段經文給予了我很大的鼓舞,更成為了我往後遇到種種挑戰、引誘、挫敗時的座右銘。亦因為這本書,使我更加決意去仿傚基督的品格,活出基督在我生命裏的見證,帶領更多的人歸信主耶穌基督。我簡兆恆不願再做那「枯枝」了!我相信不是靠自己的能力,乃靠著祂所賜的新生命和能力,我必可以成為合神心意的基督徒。

→神在我身上一切一切奇妙的作為,是值得我全心獻上讚美和奉獻的,同樣地在你們各人身上都有著神奇妙的作為,因為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﹝約翰福音三章16節﹞

→最後「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、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上帝,安慰你們的心,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。」﹝帖撤羅尼迦後書二章16~17節﹞願將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父上帝,阿們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I am so proud of you, but I can't remember I did that to you, sorry, ha ha....

水德 說...

as i remember ,That day , we had a dinner .